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技术分析 > 正文
 
外汇市场基础知识汇编(15)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18日 17:17
    寻找市场趋势 

    市场趋势, 是指整体价格的移动方面∶上升,下跌或横行. 市场缺乏趋势,价格基本上变化不大,买卖也难以获利。 紧记这两句格言: “不要逆势而行”,”趋势是你的朋友” 

    一、趋势

    汇率是在不停波动的。趋势是一段时间内价格变化的方向。一段时间内,汇率波动的高点连线下跌时为下降趋势,汇率波动的低点连线上升时为上升趋势,波动高点和高点连线、低点和低点连线呈大致水平时为盘整状态;根据波动的时间又可分为长期趋势线(连接长期波动点)和中期趋势线(连接中期波动点);平行连接下降趋势股价低点与下降趋势线形成一个股价运行的下降通道,平行连接上升趋势股价高点与上升趋势线形成一个股价运行的上升通道。    

    提示:股价在某一趋势中运动时间越长,则这趋势就越可靠,相应的买卖信号也越准确;在形成上升趋势线的过程中,短期底部数目越高,则该趋势线的技术意义越强,下降趋势线的情形也一样;

    操作方法:1)当上升趋势线特别是那些持续上升趋势线被跌破时,就是一个卖出信号,而没有跌破之前则该线是一个支撑线;2)当下降趋势线特别是那些持续下降趋势线被升破时,就是一个进货的信号,而没有升破之前则该线是一个阻力线;3)短线操作可以利用趋势轨道进行箱体中的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上下通道线即是绝佳的买卖点;    

    这是一张 GBP/USD(英镑)兑(美圆) 的 1分钟价格线图,做保证金交易的人经常要看的图。

    这张图里所标的东西,相信是每个在股票市场上闯荡过几年的人很轻松就能识别的东西是的,就是价格形态,在外汇市场里,由于交易量的巨大,全球的人都在同一时间看到这个形态。大家可以把它看成类似股票指数的东西。这样的巨大交易量的指数,会表现出非常平稳的技术特征,或者用句时髦的词,它更符合“自然法则”

    作为技术派交易者,他们很看中的是某种价格形态形成后的结果表现具有稳定的概率。这意思就是说,只要这种价格形态出现,它的高概率结构是什么,就应该始终保持一定的稳定结果。价格形态在外汇市场的表现稳定性要比在股票市场中的形态稳定性高出N倍。 

    不同的趋势种类 

    趋势可以按时间分为长期趋势 (Long Term Trend),中期趋势 (Intermediate Trend),与及短期趋势 (Short Term Trend)。一个大型的趋势往往会包含多个较小型的趋势。    

    画出趋势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最基本的工具。要绘画出一条上升趋势线,只要於趋势上把两个明显低点连结成一直线便完成,当然第二个明显低点需要高於第一个明显低点。    

    移动区间 

    当价位於两条平行的趋势线内运行,便形成一条通道。 通道底线可作为买入进场点,而通道顶线则可作卖出进场点。    

    找出支持和阻力区 

    支持点就是价位获得支持,难以进一步走下价位;於此水平,买盘较卖盘多,因而可以维持。 阻力是支持的相反,代表卖盘较买盘为多,价位因而调头向下。 

    

    
 
来源:理财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