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汇友心得 > 正文
 
消息本身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对消息的反应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09月20日 17:16
    记得索罗斯曾说过这样一段话:"金融市场中消息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对消息的反应。"我们就以上周的行情为例,虽然受消息面的影响,在周一时各非美货币有一个跳空低开低走的行为。那么,这一行为我们理解在欧元、英镑上还说得过去,为何日圆、加币等其它币种也这么走呢?这就是人们对消息面的反应所致的市场行为。并且从上周整个一周的行情来看。在前期相对低位区域,非美货币空头的进一步打压力量已在短线上表现出比较明显的衰竭现象。这也说明了,当市场在消化了消息面的影响以后,市场还是以自己内在的供求关系在运行着。所以,只有充分理解市场的各种现象,我们才能制定出下一步交易计划。

    另外,从操作角度而言,许多投资者往往比较固执。很喜欢只做一、两个币种。其实,这一点也是一种很好的操作习惯,但许多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固执"的程度有时候往往不顾市场的实际发展情况,对自己感兴趣的交易品种无论是否有合适的入场时机都要做。从最近阶段的行情来看,几个主要币种的走势已开始进入了区间整理状态。因此,区间震荡的最佳入场时机只有头和底两点,而中间在"半山腰"位置的波动就应该放弃不做。但我们在和不少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就发现有这样一种现象,这一点也是在近期交易中要注意规避的操作误区。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