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汇友心得 > 正文
 
过去可以被用来预测未来吗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03月15日 14:18
    一个被经常提出的问题是有关使用过去的价格资料来预测未来的有效性。令人惊讶的是,技术分析方法的批评者时常提出这一点,因为第一个已知的预测方法,从天气预测到基本分析,是完全基于过去资料的研究。还有其他资料可资利用的呢?统计学领域在描述性统计与归纳性统计之间作出一项区别。描述性统计意指从该资料导出的一般性、预测或价值估计。所以,价格图表本身归于描述性的面目下,而进行该项目价格资料的分析技术师则归于归纳性的领域内。诚如一本统计书本所示:“预测商业或经济的未来的第一步包括收集过去的各项观察事例。

    图表分析只是时间系列分析的另一种形式,基于对过去的研究,这确是时间系列分析所有形式所完成的。任何人所要进行探索的唯一资料是过去的资料。我们只能依据过去的经验来估计将来。人口预测、工业预测是大多基于过去所发生的事例中。在商业、科学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估计过去经验来致力于预测在不确定的未来会发生何事。所以,在技术分析中使用过去的价格资料来预测未来是以显著的统计概念为基础。若任何人严肃的质疑技术预测的这个层面,他也必须质疑以历史性资料为基础的预测的每一促其它形式的有效性,包括所有的经济性与基本分析的有效性。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