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高手谈实践 > 正文
 
许强实战技法:汇海女神龙的故事(4)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21日 15:42
    K小姐在长时间抱持350万欧元仓位期间,经常打电话与我讨论如何管理控制风险及如何下车平仓获利了结。

    我的建议很简单,第一,在下方留停利单(Stop profit order);第二,在上方做一个选择权交易,一则可加强收益,另则可用之停利获利出场。    为何要这么做呢?可以这样解释:当时的欧元现货报价为0.9786,虽然K小姐预测欧元会涨到1.0000以上,但对隔夜风险也不敢掉以轻心;故我建议她在0.9600留停利卖出单。   

    另外在上方1.0300价位可卖出一个2个月的欧元买权选择权(EUR CALL)。每100万欧元约可收到美金3200元,K小姐有欧元仓位350万元,则可收到美元11200的权利金,即3200×3.5=11200。若在2个月之内欧元上冲至1.0300,则K小姐等于在1.0300平仓她的欧元多头头寸,获利出场,且可多赚11200美元。此即利用外汇选择权加强仓位的收益性。K小姐在操作的过程中,十分努力用心地采用各种策略及新金融产品以管理其头寸,这即是她操作之所以能成功的特质之一。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