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高手谈实践 > 正文
 
许强实战技法:汇海女神龙的故事(3)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21日 15:38
    K小姐在与我研讨她的投资策略之际,语重心长地说了一条她的宝贵经验。      

    她说:“我一直认为,投资行为是自己的事,自己得对整个投资过程负全部责任,成败一肩挑,不可听太多旁边的杂讯。以这个波段而言,欧元涨到0.9200时,有亲友劝我平盘出场,说自0.8800一路买一路涨到0.9200还不够吗?其实不是够不够的问题,而是有无违背我的最初投资原则。我的最初投资原则是‘一年抓一大波段’。”      

    她还说:“若一见有利润就平仓出场,便会落回短线炒作的操作模式,那不是我所乐见的。那会破坏我的整个布局与操盘心态,甚至乱了步调。在输输赢赢之间迷失自己,又岂能赚到大钱?”      

    是的,涨跌操作输赢一线间,成败之间关键往往在于你有无守住最基本的简单原则。在持仓过程中有太多真高手、假高手、真关心你的人、妒忌你的人、不懂装懂的人,想要给你意见。      

    随着市场的涨涨跌跌,你对于这些是是非非也难分辨孰对孰错,听太多只会使心态更乱。把持住自己最原始的初衷、最基本的投资原则才可以赚到该赚的行情。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