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高手谈实践 > 正文
 
许强实战技法:汇海女神龙的故事(2)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21日 15:36
     K小姐“一年抓一波”是何意?K小姐答道:“我认为汇市中很容易在几种主流货币中找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总有一两种货币在当年度会有一个几百点的行情。每年我只等这一波,大胆假设,小心观察。不需借助电脑或技术分析程序。你只要用你的”肉眼“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总有一种货币在走一个大行情。去年(2001年)欧元反弹上0.9500那一波也被我抓到了,赚了几百点才出场。      

    今年年初我看好欧元在0.8300~0.8500打底完成,且向上不断挤压,好似快形成底然后喷出的行情。于是我决定就抓今年这一波。      

    我反问道,你进场的方式,虽也是采用渐进式的加码布局,主要头寸自0.8800一路买到0.8999共买入300万欧元。但你有无事先制定撤退计划?例如在何处止蚀?      

     K小姐笑着说,我止蚀的原则其实很简单,我每年自资产中拨出一笔资金,但心中先打定一个主意:这笔钱不是急需之款项,可以输光不影响家计或夫妻感情。再说明白一点,就是你进场前,先问你自己准备输多少?可以输多少而不影响原来的生活。也是说,输完了就算了,下次存够了再来。我每年都会准备一笔钱去投资,而且是打算输到差不多就停损出场绝不加码。去年也是依此原则去投资,在欧元上也是赚了一个不小的波段。      

    我当场便表示很赞成K小姐这种做法,此法也就是说一开始进场便将最大停损规范好。亏损到一定金额便离场。心中便可很放心地去留隔夜头寸,晚上可以安睡到天明。这是一个很好的抓大波段的策略,K小姐已连续两年赚大钱,今年也已赚饱出场,现正等待寻求下一个进场机会。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