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高手谈实践 > 正文
 
值得记入备忘录的炒汇谏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14日 14:09
    无论是投资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投资的基本策略是一致的,而在更为复杂的外汇市场上尤为如此。各人投资策略虽有不同之处,但有一些是基本的,我们总结了一些炒汇策略,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首先,炒汇有两大基本守则,就是顺势而为和严格止损。汇市中丰厚的盈利,无一不是顺势而为的结果,“追涨杀跌”是正确的投机方法。而重大的亏损,无一不是逆势加上不止损所造成的恶果。要知道,人非圣贤,亡羊补牢才能让资金脱离险境。

    其次,要以技术走势为导向,不要太理会基本面和消息面的变化。汇市每天都会有很多消息评论和各种数据,对技术派来说,走势已反映了一切基本面因素。同时,要注重中期投资,不必沉迷短线进出。以做几周到几个月的投资为主,思想压力不要过重,只要定下止损盘,就可以“放心睡大觉”。

    还有,不要迷信央行干预行动的作用,因为短期内央行干预的实际作用仍次于市场投机力量。但是,要相信央行的干预永远是对的,从长线来说,央行的干预指出了市场的运行方向。

    而且,也不能简单理解利空、利多消息。闻利好就买升,闻利空就买跌,都是很危险的。因为对于突发性的消息,市场反映通常比较常规。但对于市场已有预期的消息,往往是利好兑现就跌,利空兑现就升。

    此外,有几点投资谏言值得投资者记下放在皮夹里,以便经常翻看。

    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是自己;牛皮市不入,静待突破后跟进;手风不顺时需停止交易,休息反省;获利盘可长期持有,套牢盘不可长抓;永不锁仓;有疑虑就平仓出局;尽量减少交易次数,做多错多;逆市盘宜轻仓,套牢盘决不加仓;追买强势货币,加沽弱势货币;最后,建议投资者牢记“瑞郎定律”。

    瑞士法郎是非美货币重要的风向标,对欧洲货币而言,由瑞郎领涨的上涨通常较有力度,而由瑞郎领跌的下跌也一样。瑞郎盘整时出现的上涨属于反弹行情,而瑞郎坚挺的时候下跌幅度也会很有限。在牛皮盘局中,瑞郎的强弱暗示了盘局的突破方向。反过来,瑞郎的走势也可以用来预测美元的方向。当其兑美元较其他欧洲货币强时,美元后市极有可能下跌,反之亦然,尤其是在牛皮市中,屡试不爽。从这一点来看,瑞郎真可谓是美元的“死对头”。
 
来源:环球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