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高手谈实践 > 正文
 
汇市波动剧烈 获利见好就收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07月13日 14:07
    7月7日,一连串针对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恐怖袭击事件令国际汇市出现了大幅波动,其中一些现象值得投资者关注。恐怖袭击对后市影响有限

    突发事件对汇市的影响来得快,去得也快。随着恐怖袭击的情况逐步明朗,市场也很快恢复平静。事件发生后上涨的非美货币大多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市场重新开始了对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期待。预计该事件对汇市的影响将止于那惊心动魄的几个小时。唯独英镑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承受抛压。美元“反恐”能力有所增强

    回想当年的“9·11事件”和“西班牙马德里爆炸”。只要发生恐怖袭击,美元一定走软。此次事件中,美元也是按例下跌。事件发生前,美元指数还在90.50附近强势整理。事件发生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了90.20的短期支撑,最低跌至89.76,显然对恐怖袭击缺乏免疫力。但在当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很快就收复了90.20防线,当日收在该位置上方。美元“恐怖袭击抵抗力”已经有所增强,近期的强势并未因该事件受损。非美货币在7、8月间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后市仍可关注短线机遇

    外汇投资者大可不必为错过这次短线机会而懊恼。突发事件对汇市的影响不但短暂而且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这一事件再次证明了瑞郎的避险功能。如果今后再有此类事件发生,投资者可在第一时间设好止损位,适量买入瑞郎,应该能抓住一些短线机会。但要注意瑞郎涨得快,去得更快,获利离场的机会转瞬即逝,操作一定要快进快出,见好就收。

    伦敦遭袭英镑汇率大跌

    7月7日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的系列爆炸袭击事件令英镑承受抛售压力,7日的纽约外汇市场英镑对其他主要货币汇价显著下挫。

    纽约汇市收市时,英镑对美元的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7557跌至1比1.7438,盘中甚至一度降至1比1.7405这一19个月以来最低点;欧元对英镑比价从1比0.6799升至1比0.6849;英镑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2.2830降至1比2.2632。

    当天,美元对除英镑外的其他主要货币汇价普遍收低。其中,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1930升至1比1.1945;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3023降至1比1.2986;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2.18降至1比112.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