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卡拉:效益与情怀并重 打造一流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

2018年12月24日 09: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拉卡拉集团创立于2005年,是成长于北京市海淀区及中关村核心区的的高科技企业,旗下拥有支付服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文化创意四大业务板块,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始终秉持“为用户创造价值、与成员分享成果”的使命,以成为一流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为愿景。

  拉卡拉支付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于2011年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提供个人支付、商户收单及相关增值服务。

  拉卡拉支付拥有先进的信息科技及强大的业务处理能力,每天可处理1亿笔交易。在支付产品上,拉卡拉支付持续领跑行业,推出了手机收款宝、超级收款宝、收钱宝盒、全能收款码、智能收银台、智能POS等支付产品,其中,智能POS可实现全支付全受理,并依托云平台覆盖行业场景,提供SAAS服务,拉卡拉云平台会员、权益、场景服务通过智能POS输送给消费者,智能POS作为入口,通过场景支付和消费者产生关联,将其转化为粉丝,同时为其提供各项增值服务,为商户的日常经营赋能,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拉卡拉智能POS获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评估检测认证、PCI安全认证等10多项认证,装有多重防拆与自毁机制,严防金融信息泄露,充分保障用户资金与信息安全。

  在金融风控方面,拉卡拉自主研发的鹰眼风控平台通过精细化的风险计量工具与决策分析技术,以3000余个规则及模型和6000余个特征变量为基础,配合规则自迭代和机器深度学习,实现多模型迭代和秒级返回的多维立体客户评估,可对用户形成360度画像分析与精准的授信策略,降低尽调与征信成本,可把业务拓展至传统模式所未能触及的“长尾市场”;天穹反欺诈云平台是业内首创的基于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反欺诈应用,通过声纹识别、自然语义分析等前沿技术,实现多模态检测和特征实时分析,运用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模型,构建超十亿顶点,几十亿边关系网络,在毫秒之间精准识别不良客户,准确率高达90%,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欺诈风险。

  日常服务方面,拉卡拉致力于加强用户防骗意识,一旦发现社会欺诈行为,不时通过官网、手机短信推送等渠道多方输送“风险防范提示公告”,开展防范网络虚假金融广告宣传、理财风险防范提示、征信知识宣传、并为用户提供多种咨询通道。

  拉卡拉的品牌主张为“给每个梦想一个机会”。2017年拉卡拉设立全面梦想基金,为那些充满正能量、有社会价值的梦想提供资金支持。2017年拉卡拉还向北京大学捐资5000万,设立北京大学拉卡拉教育基金,用来支持人才培养及教育发展。未来,拉卡拉将始终坚持效益与情怀并重,持续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