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晶晶:资管新规让保险资管"同台竞技" 更加鼓励创新

2023-05-26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2023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5月23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发展高质量绿色资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资管行业的绿色发展之策,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众安保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康晶晶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资管新规的实施,给保险资管带来两个机遇:一是标准统一,保险资管可以和信托、公募、银行理财等“同台竞技”;二是更加鼓励创新。

5月23日,众安保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康晶晶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之前的保险资管类产品,更多的是保险机构去投,或者一部分的银行理财,这种所谓对全资产范围知晓更多的机构去投,而现在拉平了标准,就意味着一定会渗透过来很多投资者,间接扩大了投资者的范围,这对保险资管是一个机遇。如何抓住这个机遇,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方向,是未来需要思考的。”康晶晶说。

  她表示,资产新规也让保险公司更加意识到需要创新,保险行业的资产配置能力的重要性也在提升。

  “未来在多变的市场情况下,包括跟国际的联动会加强,资产的波动加大,依靠传统的工具可能无法实现投资方向了。资管新规触动了一定程度规范化的创新,以及更快基于市场变化的创新。”康晶晶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晶晶:资管新规让保险资管"同台竞技" 更加鼓励创新

2023年05月26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