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设立江西首家省市共建医保一体化服务中心

2023-03-30 13:4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30日消息(记者胡斐)3月29日,江西省首家省市共建医保一体化服务中心在中国银行南昌市分行正式揭牌运营,由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共同筹建设立。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王前虎局长在考察调研时指出,悠悠万事,民生为本。省医保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积极完善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金融机构携手省市医保打造全省第一家省市共建医保一体化政务服务中心,是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围绕为民、利民、惠民,聚焦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医保服务,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江西中行姚家斌行长表示,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是老百姓最为关心、最为关注的问题。中国银行认真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要求,勇担金融为民、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顺应国家医保改革趋势,聚焦医保民生服务痛点,发挥金融渠道优势。作为根植江西红土地109年的国有金融机构,江西中行将持续推进银医便民惠民利民服务工作,积极策应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建设,合力打造医保事业发展的“江西样板”。

  活动期间,江西中行与江西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签署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作为全省首家省市共建医保一体化服务中心,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获得全国金融先锋号、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百佳服务示范网点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致力于为省本级及南昌市参保群众提供包括电子凭证激活、参保登记变更、异地安置备案、医保政策咨询等七大类31项医保经办事项。

  本次江西中行与省市医保揭牌和签约旨在以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共建为依托,继续深化医保经办服务协作,彰显医保为民、利民、惠民窗口,打造江西医保优质、便捷、高效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设立江西首家省市共建医保一体化服务中心

2023年03月30日 13:43    来源: 央广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