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2022年实现净利润61.07亿元 年末总资产规模同比增4.85%

2023-03-30 1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月29日晚公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渤海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66万亿元,较上年末新增767.52亿元,增幅为4.8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65亿元,净利润为61.07亿元。实现归属于银行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07元,比上年末增长3.89%。

  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为1.76%,与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为150.95%,符合监管要求。

  持续深耕小微金融服务方面,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为657.3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2.49亿元,增速达10.51%,高于一般性贷款增速10个百分点;贷款户数达到161777户,比上年末增加15559户,增长10.64%;平均贷款执行利率5.71%,比上年末下降0.27个百分点。

  在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增长的同时,渤海银行亦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调整组织架构、完善体制机制等,逐步绘就出绿色金融的发展底色。截至报告期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为273.0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5.86亿元,增长10.46%。其中,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为51.8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7.2亿元,增长49.68%(监管口径数据,不含香港分行)。

  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表示,2023年,渤海银行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合规底线、深化合规审查,坚持客户至上、服务至上,把握战略机遇、聚焦优势产业,发挥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打造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公众持股银行。

  渤海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屈宏志表示,2023年,渤海银行将坚定转型振兴战略不动摇,高质量纵深推进“客户兴行、存款立行、中收富行、科技强行、创新领行、风控护行”战略任务,坚持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计民生、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继续在支持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增添金融动能,推动渤海银行经营发展与国家战略实施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银行:2022年实现净利润61.07亿元 年末总资产规模同比增4.85%

2023年03月30日 13: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赵白执南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