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乡村振兴_即时新闻_大众网

2023-03-16 13:19 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微众银行推出的微粒贷乡村振兴模式在全国范围正式落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微众银行微粒贷乡村振兴项目自上线以来已累计为全国各县域贡献税收超过2.7亿。

   作为国内首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凭借其数字化特性和金融科技优势,将微粒贷业务核算落地,为县域定向贡献税收,相关税收将由当地政府投入各项乡村振兴帮扶项目中,从而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县域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

   换句话说,在微粒贷乡村振兴模式下,新增税收将由落地县政府用于各项基础设施、打造特色产业、修复乡村生态环境,以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为例,早在微粒贷乡村振兴模式落地东川区时,东川区还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因为地处云贵高原北部边缘,昼夜温差大,气候较为立体,东川区被列为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之一。

   直至2018年,微众银行携手富滇银行将“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落地东川区,帮助东川区成功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此后,微粒贷团队还升级打造了“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项目”,为东川区的乡村振兴注入稳定动力,从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凭借对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微众银行微粒贷成功入围2022企业ESG乡村振兴优秀案例,以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模式为更多地域的乡村振兴路径提供灵感。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入选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微众银行微粒贷助力乡村振兴_即时新闻_大众网

2023年03月16日 13:19    来源: 大众网     朱萍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