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农商行10宗违规被罚173.8万 假币收缴不规范等

2023-01-31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福银罚决字〔2023〕11号、12号、15号)显示,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10宗违法违规行为:格式合同条款涉及与金融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未以显著方式提请金融消费者注意;未按要求对金融消费者投诉进行正确分类;未准确报送金融统计数据;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假币收缴不规范;罚没收入未及时划缴国库;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未经同意查询企业信贷信息;未完整报送个人信用信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对其警告,并处罚款173.8万元。 

  朱桂水时任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对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4万元。 

  林丽清时任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对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4万元。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莆田农商行10宗违规被罚173.8万 假币收缴不规范等

2023年01月31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