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选举孙云飞为副董事长 聘任2位副行长

2023-01-17 21: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招商银行(600036.SH)今晚发布了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招商银行于2023年1月14日发出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会议于1月17日在深圳总行召开,缪建民董事长主持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孙云飞先生为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孙云飞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孙云飞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黄坚先生为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黄坚为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本决议事项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报中国银保监会进行董事任职资格审核,黄坚的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董事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议案》,调整后的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组成具体如下:(一)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缪建民;委员:胡建华、孙云飞、王良、周松、李朝鲜;(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宏启;委员:周松、黄坚、王仕雄、李孟刚、史永东。其中,黄坚作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待股东大会选举其为非执行董事且其董事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后正式履职。第十二届董事会其他专门委员会的成员组成保持不变。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钟德胜先生为招商银行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钟德胜为招商银行副行长,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副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小青先生为招商银行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小青为招商银行副行长,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副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相关人员简历: 

  孙云飞:男,1965年8月出生,招商银行非执行董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研究员级)。现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曾任沪东造船厂经济计划统计处副处长、规划计划部主任、副总会计师,沪东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8年8月起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黄坚:男,1969年8月出生,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北京财贸学院)审计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本部总经理,兼任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董事、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董事、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董事、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董事。曾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本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就招商银行所知,截至公告日期,钟德胜持有招商银行177,300股A股。 

  钟德胜:男,1967年7月出生,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华中理工大学外国经济思想史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93年7月加入本公司,自2005年7月起历任本公司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武汉分行副行长、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总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总行离岸金融中心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总行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2021年10月起任招商银行行长助理。 

  王小青:男,1971年10月出生,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师。2005年3月至2020年3月历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2020年3月加入本公司,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10月起任本公司行长助理。兼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选举孙云飞为副董事长 聘任2位副行长

2023年01月17日 2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