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等,长江联合金融租赁被罚255万

2022-12-07 16: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因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等,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被上海银保监局罚款255万元。截图来源:上海银保监局网站 

  截图来源:上海银保监局网站 

  上海银保监局网站6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至2021年,存在下列违规行为: 

  1. 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 

  2. 违规以公益性资产作为租赁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上海银保监局于2022年11月28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255万元。 

  同时,因2018年起,徐亮对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负直接管理责任,其于同日被上海银保监局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截图来源:上海银保监局网站 

  截图来源:上海银保监局网站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系上海农商银行集团成员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三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融资租赁适用于固定资产管理的各类大型医用设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等,长江联合金融租赁被罚255万

2022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