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津夫:通过数字赋能绿色发展 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双转型

2022-11-28 1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11月2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认为,让数字技术深入融合到绿色发展过程中,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双转型,对于实现我国未来的双碳目标,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数字文明时代,数字文明区别于工业文明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协同最优化,协同最优化不仅是经济相关联的领域要协同发展,更强调的是人与自然的共生。

  对于如何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协同,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白津夫认为主要是通过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有些人觉得产业数字化是工业的事,数字产业化是互联网企业的事,不是这样的。不仅仅是数字产业,还有数字社会,还要提高全社会数字化认知和数字化水平,这是全维度的社会变革。数字化不能简单化,绿色化也不能简单化,二者融合起来,才能形成新的更大的潜力。”白津夫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津夫:通过数字赋能绿色发展 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双转型

2022年11月28日 12: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