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玉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将和全球标准接轨

2022-11-28 12: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11月2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资管新规打破了刚兑,在真正实现净值化转型之后,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将和全球标准接轨,这对于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来说,是根本性、制度性的变化,为未来资管行业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减少了未来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

  窦玉明以自己所在的公募基金行业为例,介绍了绿色资管的发展情况。

  “现在已经有22家中国公募公司加入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实际就是履行责任投资、绿色投资的承诺。中欧基金在2021年加入这个组织之后,我们整个投资都会遵照组织原则做修正,还发行了相关的产品。除了发行公开募集的公募基金之外,我们下一步还会发行绿色的股权基金,这些工作也在筹备当中,应该很快就会推出。”窦玉明说。

  “绿色金融投资是个全球的趋势。在中国的双碳目标下,也会迎来非常多的投资机会。”窦玉明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讲,参与到这个趋势中来,从小的方面讲,对未来个人的投资回报有非常大的好处;从大的方面来讲,对国家对整个社会的绿色经济转型,也能发挥个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窦玉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将和全球标准接轨

2022年11月28日 12: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