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洪才: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双轮驱动”是解决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

2022-11-28 1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11月2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中国欧美同学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主任、光大银行董事徐洪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低碳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解决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是绿色科技的应用和绿色金融的发展。

  徐洪才认为,低碳发展将为我国的经济转型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不仅会调整经济结构,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的结构,甚至会转变民众的社会生活方式。低碳发展短期来看是增加了企业成本,但同时也是一个机遇。通过扩大投入和技术创新,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商机,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形成持续和包容性的发展模式。

  “未来朝着这个方向,各地都要因地制宜,发挥各自的优势。我觉得有两个着力点:一个是绿色科技的应用,一个是绿色金融的发展,双轮驱动,这是解决绿色低碳发展的一把钥匙,是关键。”徐洪才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洪才: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双轮驱动”是解决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

2022年11月28日 12: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