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淼:资管行业发生三大变化 投资者要转变投资理念

2022-11-28 1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11月2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是中国资产管理元年,这一年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发生了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发展更加规范;第二选择更加丰富;第三波动有所加大。

  绿色资管是资产管理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是新的增长点。资管行业的发展,要更好服务于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加快实现。董希淼认为,这将给投资者带来两个方面变化:一是会丰富投资者的选择;第二能够让投资者将社会责任与资产配置结合起来。

  “对投资者来说,要平衡好风险和收益,要正确看待市场的波动。”董希淼表示,资管新规提出“卖者有责,买者自负”,投资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投资能力、投资经验、可投资资产、风险偏好等,对投资行为有一个合理的安排。

  “希望大家做长期投资者,做价值投资者。既要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也要理性看待风险和收益,同时要主动规避所谓‘高息、保本’的诱惑。”董希淼建议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希淼:资管行业发生三大变化 投资者要转变投资理念

2022年11月28日 12: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