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实行差异化圈层管控

2022-11-24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平11月24日讯 2022年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今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在峰会上对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进行了重点推介。

  张朝阳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张朝阳介绍称,在全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中,武夷山国家公园是唯一一个人与生物圈共存、地处“双世遗”的国家公园,人地关系最为紧密,极具保护发展价值。为全力保护好、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南平先行先试,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划定4252平方公里的“缓冲区”,实行差异化圈层管控,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这个大的“外圈”来保护好武夷山国家公园这个“内圈”。 

  张朝阳分享了环带的五个无与伦比。 

  第一个无与伦比,战略机遇无与伦比,即国家公园建设是“国之大者”的战略优势。 

  第二个无与伦比,生态优势无与伦比,也就是得天独厚、绝无仅有的生态优势。 

  第三个无与伦比,人文底蕴无与伦比,概括起来就是古今文化深耕深植的人文优势。 

  第四个无与伦比,资源禀赋无与伦比,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生态敏感型产业和全域旅游。 

  第五个无与伦比,发展前景无与伦比。当前环带总体规划已完成编制,“一环三带”空间格局跃然纸上,37项总投资130亿元的“五大行动”先行项目一体推进。 

  本届峰会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网、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朝阳: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实行差异化圈层管控

2022年11月24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