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尚立: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是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力量

2022-11-24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平11月24日讯 2022年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今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尚立在峰会上致辞。 

  

  林尚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林尚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步伐,管理规模稳步增长,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加强,已成为中国金融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具复杂性,这给资产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科学跟踪行业最新动态,研判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更好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既是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需要从理论、法律、制度、政策和技术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并进行开拓性的探索和创新性的实践。 

  此外,据林尚立介绍,从2020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组织团队研究发布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互联网理财等六个维度揭示资产管理行业的动态发展历程,为资产管理行业更好发挥资源禀赋,牢牢把握战略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出政策建议,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实践指导和参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 

  本届峰会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网、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尚立: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是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力量

2022年11月24日 10: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