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低碳转型!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热点起底

2022-11-23 2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话低碳经济转型发展和当下经济挑战、聚焦茶产业升级和城乡融合发展、讲述国内外生态发展经验……11月24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上演绿色经济盛宴。本届峰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家部委、国家监管机构领导、社会各界专家和学者等百名嘉宾参加,峰会举办期间,嘉宾们将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拥抱大资管”,在各自研究领域,展开观点碰撞,共同为绿色金融改革贡献智慧。

  大话低碳转型发展和经济挑战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绿色发展方向,碳达峰和碳中和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导向。低碳发展将对国家经济转型带来怎样的影响?如何应对低碳转型的挑战?在峰会开幕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将在主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姚景源,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分析与研究工作。本次峰会姚景源将以“中国经济面对的挑战与政策选择”为主题,带来他的最新研究。

  国投美亚基金总经理孙万营表示,将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绿色经济的主旨精神,积极助力推动绿色大资管。

  聚焦茶产业升级和城乡融合发展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席于小冬的印象中,南平生态资源丰富,是茶的故乡,茶产业和茶经济是这里的主旋律。这里每年的斗茶赛,优异的茶品质,让他赞不绝口。

  他认为,当下茶产业的研发、利用已经进入到为人类健康服务的新时代。茶产业如何迭代升级,延长产业链,成为新的课题。如何做好茶文章?于小冬将给出自己的建议,并围绕“零碳和低碳旅游发展”进行分享。

  聚焦城乡融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统筹发展中心专家庄靖将从资产管理、地方文化和资源方面,展开深入剖析,助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他说,地方发展的本质是挖掘和盘活本地的全部资产,福建南平山多林多,林下经济值得深入挖掘。他期待本次峰会有更多的项目可以实现落地,并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成果。

  归国华侨讲述国外生态发展经验

  国家级高层次引进人才、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福州大学特聘教授徐开钦,祖籍三明尤溪,旅居国外30多年的他,始终研究和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峰会上,徐开钦将重点分享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相关研究内容。他将积极发挥身居海外、联通中西的优势,把海外侨界资金技术、人才介绍给家乡,把家乡优秀产品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推介到海外,助力讲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形象,架起福建和世界联系沟通的桥。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话低碳转型!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热点起底

2022年11月23日 2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