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营销 银行“开门红”大战打响

2022-11-18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临近年末,各家银行变得更加忙碌。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了解到,多家银行已召开2023年“开门红”启动会,推出相关活动、优惠利率等,“跑马圈地”抢夺优质客户。在对公业务方面,各家银行也加紧储备项目,为明年信贷业务蓄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预期好转,预计实体企业信贷需求将增强,银行业面临的压力有望得到边际缓解。

  提前备战花样多

  “新进资金5万以上且时长3个月,就能连续3月领取鸡蛋。五常大米、自动感应泡沫洗手机、精致养生壶,这些都是我们活动的礼品,根据资金数额可以领到相应的产品。”中国民生银行西城区某支行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

  银行“开门红”,是指商业银行借助春节推出的各类营销活动。对于银行全年的业务发展而言,“开门红”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银行人的‘开门红’就相当于电商人的‘双11’吧。以往通常在12月或来年1月进行,但现在越来越早,11月就进入储备月了。”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11月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在网点布置、活动营销等方面为“开门红”造势。11月7日,平安银行零售东区召开2023年“开门红”启动会,就各条线业务重点、策略等进行宣导交流。日前,江西、山西、江苏等多地的农商行都已召开“开门红”启动会。

  对于各家银行来说,礼品是“开门红”期间招揽新老客户的“法宝”。四川叙永农村商业银行2023年“开门红”宣传用品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中显示,该行采购食用油、电热水壶、凉被、四件套等作为礼品。

  记者走访时发现,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西城区某支行推出活动:新进资金达5万元且时长3个月,即可领取礼品。该行的客户经理还向记者表示,以往也会组织客户去观光游玩,以提高活动人气,增强客户粘性。

  零售信贷双发力

  记者实地调研时发现,各银行推销存款产品的同时,各类银保、理财产品也是“开门红”推销的主力。“每年‘开门红’时期,会开放一些保险的趸交产品额度、业绩比较基准较高的理财产品等。”某银行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

  平安银行零售东区在召开2023年“开门红”启动会时表示,除进行整体工作部署、明确2023年“开门红”目标外,也从业务目标、节奏、关键人、荣誉等维度,对银保做“开门红”专项工作安排。

  此外,在信贷方面,银行也推出了利率优惠活动。招商银行北京丰台区某客户经理介绍,近日,招行抵押经营贷款降息,今年批贷,明年提款利率最低可至3.25%,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元。

  对于各行为何在年末即开启“开门红”活动,某股份行地方分行行长对记者表示,银行年初投放贷款会对银行全年营收有较大的带动。为了年初“开门”即实现投放,年末时银行会加大项目储备,完成项目准入、审批等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经济预期好转,银行“开门红”的信贷投放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式营销 银行“开门红”大战打响

2022年11月18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