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个多月 再现上市银行出手稳定股价

2022-09-10 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兰州银行于9月8日晚间披露,该行股票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即将制订稳定股价方案。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在稳定股价措施方面,推出了重要股东或董事、高管的增持方案,这不仅是履行上市之初的承诺,更向外界传递出看好自身发展的自信及股价可能被低估的信号。

  根据兰州银行公告,自8月12日起至9月8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4.53元/股,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其将在随后制订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

  2022年以来宣布稳定股价的银行数量已增至9家。梳理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及6月份,曾是上市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高峰期,在此期间先后有包括邮储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推出了稳定股价方案。而在短暂停滞两个多月后,兰州银行成了进入下半年后首家宣布即将稳定股价的银行。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除兰州银行外,年内还有包括渝农商行、重庆银行、厦门银行、瑞丰银行、齐鲁银行、浙商银行、苏州银行、邮储银行等在内的8家银行先后实施了稳定股价方案,这些银行的类型涵盖了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等所有上市银行类型。

  截至目前,渝农商行、重庆银行的稳定股价措施均已实施完成,而根据邮储银行日前披露的公告显示,该行控股股东邮政集团增持金额也已超过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0%。

  上海中和应泰财务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吕长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银行重要股东或董事、高管自己拿出“真金白银”稳定股价是必要的,这体现了上述增持主体对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及对银行投资价值的认可,也可以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并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和稳定银行股价。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除因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而宣布“被动”增持的银行外,包括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在内的重要股东或“董监高”进行了主动增持,充分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可能被低估的信号。

  在停滞两个多月后,又有上市银行触及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显然与银行板块近期持续低迷有关。

  尽管上市银行半年报业绩表现整体良好,但自进入下半年以来,板块指数再下一个台阶。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9月9日收盘,银行板块期间累计跌幅为9.45%,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位列倒数第五。与此同时,银行板块最新市净率(整体法)仅为0.44倍,而同期全部A股的市净率则为1.56倍。

  吕长顺认为,上市银行股价在今年上半年业绩向好的情况下,仍在近两个多月时间出现整体的下跌调整,最主要原因可能还是与房地产预期有一定关系,这导致银行板块估值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隔两个多月 再现上市银行出手稳定股价

2022年09月10日 09:04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