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农银行增持旗下村镇银行 持股将超90%

2022年06月14日 21:50    来源: 和讯银行     蓝雨

  6月13日,苏农银行(603323)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靖江润丰村镇银行控制,提升决策管理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拟收购靖江润丰村镇银行部分股份至 90%以上。

  

  公告显示,此次拟收购之前,苏农银行持有靖江润丰村镇银行54.33%股权,苏农银行拟以 1.74 元/股(该行 2021 年度经审计每股净资产)收购靖江润丰村镇银行部分股东的股权。

  公告强调,苏农银行本次收购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尚需经监管机构审核批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靖江润丰村镇银行是由苏农银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法人银行,2009 年 12 月 成立,注册资本1.35亿元。2021年末,靖江润丰村镇银行资产总额为11.9亿元,2021年、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65万元、538万元。

  股权结构方面,靖江润丰村镇银行股东中不乏A股上市公司。苏州信托为靖江润丰村镇银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0%;上市公司亚星锚链(601890)、江阴顺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8.33%。南京民生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皇川燃料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67%、4%。

苏农银行增持旗下村镇银行 持股将超90%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农银行增持旗下村镇银行 持股将超90%

2022-06-14 21:50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