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要通知!花旗银行:6月26日起全面停止这项业务

2022年05月18日 08: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5月16日,花旗银行(中国)官网发布《关于花旗银行全球速汇通服务变更的通知》。

  

  图片来源:花旗银行中国官网

  通知称自2022年6月17日起,用户将无法通过花旗全球速汇通服务向美国花旗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或接受来自美国花旗银行账户的汇款。同时,自2022年6月26日起,花旗银行(中国)将全面停止提供全球速汇通服务,用户的收款人名单中全球速汇通收款人信息将被自动移除。用户可登录花旗中国网上银行创建新的SWIFT海外收款人,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功能进行跨境汇款。

  据中国证券报,针对这一调整,花旗中国对记者回应表示,花旗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微调了个人银行客户跨境汇款的方式,客户可以一如既往通过花旗网上银行在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免手续费进行汇款。

  调整只针对个人银行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花旗全球速汇通(Citibank Global Transfer)为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提供外币跨境汇款服务。目前全球16个国家/地区的境外花旗可以提供对花旗中国的即时速汇服务,仅支持外币账户间转账,支持的账户币种为美元、英镑、欧元、澳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港币、日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币。

  也就是说,这项调整只针对个人银行客户,不涉及企业客户。

  花旗:此番调整意味着在中国内地退出个人银行业务

  据界面新闻,此前,花旗银行已逐步收缩在华业务,决定将国内个人银行业务关停。2021年4月,花旗曾宣布,将对其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进行重组,拟退出13个市场。

  花旗表示,重组是因为花旗对拟退出的13个市场“未能保持竞争方面所需的业务规模”,目标是将资源和投资聚焦于那些更具竞争优势和规模效应的业务,从而为公司股东提高长期回报。

  彼时,花旗表示将关闭亚洲13个国家或地区、欧洲部分地区的零售银行业务,包括澳大利亚、巴林、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泰国和越南等区域的消费者业务,以更加专注于美国以外的财富管理。这意味着,花旗在亚洲的个人银行业务只剩下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个财富管理中心。

  花旗表示,此番调整对中国市场而言,仅意味着在中国内地退出个人银行业务,不涉及花旗在中国市场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业务。中国市场仍然是花旗全球战略和业务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旗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的决心坚定不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花旗中国官网、中国证券报、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要通知!花旗银行:6月26日起全面停止这项业务

2022-05-18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