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童真画笔绘未来 消保意识立心中 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我与消保”少儿绘画作品展

2022年03月18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50幅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整齐立在画架上,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这些画作,有的色彩斑斓,穿插着孙悟空、超人等经典形象,有的情节生动,描摹了取款、购物等日常生活,它们风格各异,却有共同的主题——“我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建行四川省分行面向全川少年儿童征集“我与消保”主题绘画作品,鼓励“小画家”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以漫画、油画、水彩画、工笔画等各类形式阐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理性消费观、防范金融风险等内容,将金融知识教育与少儿美育教育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风险观、价值观。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建行客户、员工、社会公众积极关注,“小画家”们踊跃参与。现场展出的作品均体现了创作构思与艺术表现力的较好结合,受到专家评委和观展群众一致好评。 

  参与活动的“小画家”们看到自己的画作顺利展出,十分兴奋。9岁的小承熹是一名人民教师的儿子,他说:“劳动创造财富,所以我把人民币符号‘扎根’在土地里。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财富也要取之有道,通过一点一滴的劳动踏踏实实积累,同时也需要学会理财。”8岁的糖糖是建行成都金河支行一名员工的女儿,她说:“妈妈在银行工作,她不仅在单位向客户普及金融消保知识,也常常把这些知识带回家,讲给全家人听。这次画画的时候,我就想到了那些消保宣传折页,我希望和妈妈一样,成为光荣的消保宣传员,一起防范诈骗,保护大家的财产安全。” 

  罗东来是成都市实验小学的美术教师,本次活动中她的多名学生参与了征稿。“同学们在作画过程中表现出对金融消保知识的浓厚兴趣,甚至带动父母一起学习新知识。”罗老师认为,“金融机构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少年儿童开辟了校园之外的又一实践课堂。” 

  据建行四川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介绍,本次消保画展活动得到总行及地方监管部门关心指导,旨在进一步拓宽金融消保宣教的新渠道、新方式,以“消保从娃娃抓起”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观,以“温暖消保”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朗的金融消费环境。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致力将金融知识宣教融入青少年日常成长,实施了多项针对性举措。例如依托建行研修中心打造“小小银行家”专区,通过数字化宣教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走进学校开展人民币反假币、保护个人信息等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宣传,将青少年易受侵害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宣教重点;创作“消保从娃娃抓起、消保青年说、智者说”系列作品,用孩子们的视角,场景式再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通过典型案例教会孩子们识别电信诈骗,做好信息保护。下一步,建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发挥网点主阵地优势,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创新开展多样化的宣教活动,以优质服务绘就金融消保温暖底色,以实际行动履践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陈玥  王莉莉  龚悉宇)

  

  

  成都宽窄巷子,行人在绘画作品展前驻足观看

  

  观展的小朋友在喜爱的作品前留影 

  

  建行成都第六支行员工为观展市民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小承熹用绘画作品讲述“劳动创造财富,树立正确理财观” 

  

  糖糖用绘画作品讲述“金融消保守护大家年年有‘鱼’”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童真画笔绘未来 消保意识立心中 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我与消保”少儿绘画作品展

2022-03-18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