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众银行全面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7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开展2022年“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微众银行积极响应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线上宣传优势,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助力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

  微众银行贯彻本次活动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的口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促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同时,微众银行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自身数字化创新服务,推动弥合“数字鸿沟”。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

  近日来,多地再度拉响疫情防控警报,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微众银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的金融科技优势,及时开展大规模远程办公,保障服务渠道顺畅,保障各项金融服务“不打烊”,客户需求能够得到快速响应,切实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

  微众银行充分发挥针对小微企业客户的“微业贷”产品“线上化、无接触”的服务特色,让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及时、畅顺地获得优质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业务零中断。截至2月底,“微业贷”2022年已为全国客户提供延期还本共涉及户数815户、涉及金额4530万元,其中深圳地区涉及97户、金额439万元。

  关爱特殊人群,共促消费公平

  微众银行坚守普惠金融初心,坚持倡导金融公平,积极践行关爱特殊群体的社会责任。

  微众银行一以贯之地运用金融科技提升无障碍金融服务,已累计服务超过11,000名视障、听障及有语言障碍客户。微众银行面向个人用户的金融产品——“微粒贷”开创行业先河,组建专职手语专家服务团队,帮助听障人士平等获得金融服务,同时与专业手语老师合作制作金融知识普及手语视频,切实保障特殊客群的受教育权;“微众银行App”不断进行优化升级,其无障碍版实现了无障碍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识别,为视障群体解决独立开户的难题。

  微众银行开展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微众银行联合南山外国语高新中学,开展了线上的校园反诈骗小测试,提升学生们守住压岁钱的意识。针对老年群体,“微众银行App”推出适老化版“微众银行App爸妈版”,该版本采用大字体、大图标、简约菜单等呈现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人性化的便利金融服务。微众银行还制作“关爱老年用户专题”系列视频,向老年客群科普智能设备使用技能,并制作图文《银发理财“四个不” 教您守住养老钱》,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财。

  创新教育形式,拓展金融服务深度及广度

  本次活动中,微众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视频号等渠道,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微众银行首次以直播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向消费者讲解资管新规、剖析反诈案例,并倾听消费者的心声,解答用户疑惑,获得普遍认可。

  微众银行与南山公安联手发布涉疫防诈海报,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疫情期间产生的各类新型诈骗案例及套路,提醒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金融骗局。

  微众银行将持续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覆盖反诈知识、科学理财、合理维权、理性消费、信息安全、征信知识等内容,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学习基础金融知识,培养健康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众银行全面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03-17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