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农商行被重罚 因房贷管理严重不审慎等被罚4410万!28人被罚

2022年01月30日 14:43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数则针对青岛农商行的行政处罚公告。青岛农商行合计被罚款4410万元,共计28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具体而言,青岛农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投资业务投后风险管控不到位、员工行为管控不力、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数据治理有效性缺失、流动性资金贷款被挪用、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入非消费领域等问题,共被罚款4410万元。

  因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责任,该行28名相关责任人也被罚。不仅青农商行领了巨额罚单,该行28名相关责任人也被罚。其中,该行于刚、晁阳、潘晓慧、李建文、史力、乔智、赵丕波、徐晓山、张宁、李秀娟、耿伟、柳斌、黄健、孙智诘、李超、廉世杰、傅广明、陈相栋、王龙涛、王云军、朱大鹏、孙大成被警告。丁明来、贾承刚、王建华、姜伟、刘承林被警告并罚款合计六十六万元。该行孟庆杰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据悉,孟庆杰此前为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行长。

  同日,青岛农商行官网公布公告对此次处罚进行解释:“此次监管处罚源自近几年监管部门组织的多项检查,目前大多数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监管检查是保障银行业稳健经营的重要手段,本行全面接受检查处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青岛农商行被重罚 因房贷管理严重不审慎等被罚4410万!28人被罚

2022-01-30 14:43 来源:凤凰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