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遇到转账多沟通 切莫盲目与冲动

2021年11月24日 2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九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电信诈骗连环套,别让钱包跟着跑”。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表示,对于年轻人、学生和老年人而言,面对转账行为要多沟通,同时真正做到对自己的转账行为负责任。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 

  对于青少年与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尹振涛主要介绍了两点: 

  一是要沟通。碰到与资金有关的事情,老人多给儿女打个电话,学生多向老师征求一下意见,不要盲目去做金融行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二是要对自己负责任。账户在自己手上是最安全的,不要把账户信息交给任何组织,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任。在银行进行转账的时候,银行会不断提示转账人是否认识被转账对象,是否知道自身的行为所承担的责任等,但很多受骗者还是会执意去转账,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对自己的转账行为负责。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遇到转账多沟通 切莫盲目与冲动

2021-11-24 2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