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断卡行动有助于维护健康金融秩序

2021年09月15日 20: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六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践行断卡行动,合法合规用卡”。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断卡行动有助于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维护健康金融秩序。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 

  董希淼表示,实施断卡行动的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断卡行动有助于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近年来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甚至网络贩毒行为影响了经济的正常秩序,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一定的冲击。断卡行动有助于让经济运行秩序更加积极,让社会更加安宁。 

  其次,断卡行动有助于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网络贩毒,在过去已经给人民群众财产的安全带来了冲击。开展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能够让消费者,特别是弱势群体的财产更加安全。 

  最后,实施断卡行动也有助于维护金融秩序,让整个金融体系运行更加健康。因为出借、出租、出售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会使交易数据、交易行为失真,给金融运行带来负面影响。 

  董希淼表示,实名制是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基础,但是出售、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支付账户行为严重影响了实名制实施的效果。实施断卡行动可以说这是一套组合拳,对于该类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较大震慑作用。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断卡行动有助于维护健康金融秩序

2021-09-15 2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