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平价缩量续作6000亿元MLF

2021年08月17日 07: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16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8月17日MLF到期的续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专家认为,MLF操作量高于市场预期,操作利率保持不变,释放出货币政策中性信号,体现了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是一句空话,央行6000亿元MLF操作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表示,目前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在2.65%左右,略低于2.95%的MLF利率,反映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是充裕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人民银行仍进行了较大规模的MLF操作,说明其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取向。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操作利率保持不变,意味着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立场。监管层仍然注重在稳增长、防风险和控通胀之间保持平衡。王青表示,展望下半年,以MLF操作利率为代表的中期政策利率有望继续保持不动,未来出现“双降(降准+政策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平价缩量续作6000亿元MLF

2021-08-17 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