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公募REITs上市 看理财子公司布局趋势

2021年06月25日 07:2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1日,备受市场瞩目的首批9只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正式上市交易。当天,9只基金全线收涨,盘中最高涨幅达20%。作为国内全新的金融投资品种,基础设施REITs为投资者提供了除传统债券、股票之外的又一投资品类,使更多投资者能够享受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红利。 

  机构认为,首批公募REITs底层资产整体上比较优质,普遍采用的“公募基金+ABS”产品架构是当前法规体系下的合理选择。通过“股+债”的资本弱化,实现一定程度的节税并使分红基础更加接近自由现金流。平均发行溢价率3.4%,发行定价相对理性,也为二级市场留足空间。 

  具体来看,基础设施REITs业务品种具有以下特征:一是兼具股债双性,在能够获取资产经营稳定现金流的同时还保有资产增值的可能性;二是与股票、债券市场之间的相关性适中,长期来看整体波动性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三是由于底层资产稀缺性,尤其是基础设施REITs的分红来源于租金收入,进而资产表现具有一定的抗通胀性。 

  基础设施REITs提供了新的资产上市平台,填补了资本市场的空白,首批9只产品更是获得理财子公司的追捧。其中,光大理财分别以“战略配售、网下、网上”三种模式参与了所有首批9单公募REITs。甚至有6单是以“战略投资人”身份深度参与,光大理财战投数量在金融机构中遥遥领先。 

  在本次项目投资中,光大理财围绕基建、民生、新经济行业进行布局,着眼于“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在这背后,是国家支持长期资金投资战略的引导,价值投资大势所趋。 

  光大理财作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的先行者,一直秉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的宗旨,其管理的理财产品中,固收类产品100%都超过或者达到了业绩基准,涉及权益类投资的产品均实现正收益,在理财投资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光大理财的产品谱系中,阳光金增利系列作为 “固收+”主打品牌,旨在通过固收打底为投资者提供稳定收益,并适当增配权益性资产提升投资回报。近期发售的阳光金24M增利2号更是紧贴投资者需求,首次增加了基础设施REITs投资品种,光大理财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理财投资者组合配置基础设施REITs资产,并发挥既有的固收资产投资优势,分散、平滑基础设施REITs投资风险。 

  未来,随着基础设施REITs发行安排的推进以及市场体量的扩容,光大理财将进一步推出涵盖该类品种不同投资策略的系列产品,为投资者参与基础设施REITs的投资提供一个专业化的投资新选择和新渠道。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从公募REITs上市 看理财子公司布局趋势

2021-06-25 07: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