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4日财经早餐

2021年06月04日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大事

  ■ 习近平3日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指出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拓宽各国人民心灵沟通渠道,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习近平2日致电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就根哥布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 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日在京召开。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部署自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表示,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双方沟通开局顺畅,求同存异是共识,下一步将共同努力务实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 超7亿!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482.6万剂次。

  ■ 3日凌晨,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这是我国新一代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首颗业务星。

  财经

  ■ 市场监管总局3日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向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等8个“共享消费”企业发行政指导书,并要求在30日内提交整改报告。

  ■ 国家发展改革委:截至目前,已有378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就业,基本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的目标。

  ■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3日获批开业。按照整改方案,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6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公告,就1-4月份举报处理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分别对7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今年来已有16家机构被协会注销会员资格。

  ■ 今年前5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累计实现承保金额3146.3亿美元,同比增长28.0%。

  环球

  ■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宣布将向6个国家总价值超2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这些国家向美国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的反制措施。

  ■ 美联储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增加。

  ■ 英国白金汉宫3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6月13日在温莎城堡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

  身边

  ■ 位于上海市的中共一大纪念馆3日开馆。开馆后实行全预约制参观,每天开放1万个参观名额。 

  ■ 人社部、中组部等部门3日共同印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至2025年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每年选派3.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

  ■ 《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网民使用率为95.4%。我国短视频用户达8.73亿,用户平均每天花2小时看短视频。

  贴士

  今年高考天气怎么样? /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王志华表示,预计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高温天气;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阵性降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及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较明显降雨。建议家长、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

  话题

  你有没有经常使用某个App,却发现自己下单购物的价格比“新手”贵?针对网络平台大数据“杀熟”问题,深圳近日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征求意见稿,大数据“杀熟”最高或可罚5000万元。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监制 / 刘志奇  编辑 / 闫伟奇 郎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4日财经早餐

2021-06-04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