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晋商银行或将迎来高管大变动 前董事长王俊飚已任地级市代市长

2021年04月14日 12:35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曾令俊

  晋商银行的高层人事调整仍在继续。 

  4月1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布了一则拟任职干部公示信息,这则公示信息包括了多位晋商银行现任高管拟任山西省管企业正副职的消息,公示时间从2021年4月12日至2021年4月16日。  具体来看,现任晋商银行副行长郝强拟任省管企业正职,现任晋商银行首席风险官张云飞拟任省管企业副职,现任晋商银行行长助理、晋商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赵基全拟任省管企业副职,现任晋商银行太原晋阳支行行长郭永刚拟任省管企业副职。 

  这意味着,晋商银行的多位高层或将发生变动。除此之外,晋商银行董事长以及行长在近期均发生了变动。截止到目前,该行董事长、行长一职暂时空缺。 

  今年4月,原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已调任山西长治市。目前,长治市政府官网显示,王俊飚为该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 

  王俊飚担任该行董事长的时间不足一年半。从简历来看,王俊飚曾在山西省内多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工作过,2019年底正式加入晋商银行。 

  去年12月9日,晋商银行公告称,该行行长唐一平因工作调动原因辞职。资料显示,唐一平拥有超过26年的银行业经验,原为中国农业银行(莫斯科)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2016年8月起任该行行长。 

  如此频繁的高层变动,也对该行的经营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晋商银行是山西省级法人城商行,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山西太原。2019年7月18日,该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3月26日,晋商银行发布的2020年报显示:资产总额为2709.44亿元,同比增长9.4%;营业收入为48.68亿元,同比下降4.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7亿元,同比增长5.6%。 

  该行营业收入负增长而净利润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资产减值损失从2019年的16.66亿元下降至2020年的14.53亿元,同比下降了12.8%。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晋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84%,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总额25.0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66亿元;不良贷款为拨备覆盖率为194.06%,同比下降5.86个百分点。 

  该行在年报中解释称,不良贷款总额上升及不良贷款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冲击影响,部分行业和企业经营压力巨大,还款能力下降。虽然采取了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等帮扶措施,但经营不善企业本身存在的问题没有改变,导致不良贷款总额上升。 

  “今年以来本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加強不良资产现金清收,推动不良资产打包处置、核销,多种途径化解风险资产,实现高效率合规不良处置,同时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上升,因此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较年初有所下降。 ”该行在年报中称。 

  今年1月,联合资信在对晋商银行的评级报告中指出,经济下行背景下地区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疫情亦对正常生产秩序产生较大冲击,晋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晋商银行或将迎来高管大变动 前董事长王俊飚已任地级市代市长

2021-04-14 12:35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