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振红:践行媒体责任 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1年03月15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集团联合推出的3·15特别节目《金融消保大咖说》于今日上午播出,中国经济网总经理何振红在本次节目中发言。 

  何振红表示,本次3·15特别节目是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和平安人寿积极参与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而举办的一场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节目特别邀请到消保专家、律师、网警、银行、保险等多位嘉宾现场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并通过金融消费场景案例讲解为消费者支招,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她还表示,中国经济网和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于2021年继续推动“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除了今天的3·15特别节目,接下来还将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公益课堂,举办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中国经济网总经理何振红

  据悉,从2019年开始,每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中国银保监会都会组织开展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也是从2019年开始,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各项举措,中国经济网作为经济日报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的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启动“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 

  去年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网和中国平安创新形式,邀请金融行业专业人士,在线上围绕着大家关心的金融热点话题举办了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公益讲座,及1期的“3·15”特别节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收到众多网友点赞和热评,场均收视率超100万。 

  何振红表示,希望更多的金融机构和社会团体能够加入“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尤其要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从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扎实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何振红:践行媒体责任 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1-03-15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