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遥: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2021年03月15日 14: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15特别节目《金融消保大咖说》于今日上午播出,中国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陈遥出席本节目并致辞。陈遥表示,中国平安将怀揣“初心、爱心、安心、舒心、暖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生态的力量,帮助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陈遥

  据悉,本次特别节目是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平安人寿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主题活动,以及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而举办的一场线上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到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多位专家现场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并通过金融消费场景案例讲解为消费者支招,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陈遥表示,金融消保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幸福指数,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国平安认真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客户至上,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对内,建立健全消费者保护的体制机制,督促规范经营、完善内部管控、加强投诉管理和联合打击黑产等;对外,携各专业子公司开展寓教于线上线下的特色活动,组建消保志愿者团队,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真切地为守护人民的钱袋子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遥称,金融与科技在今天深度融合,促进了人们金融消费的多元化,也使得金融安全、金融反欺诈形势十分复杂。同时,金融消费者提高自身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提升自我风险管理能力也十分重要,令不法行为彻底失去生存土壤。 

  2019年底,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下,中国平安和中国经济网发起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受到广大客户、消费者的欢迎和支持。中国平安和中国经济网合作开展的公开课《安博士公益课堂》,内容聚焦金融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和痛点,直播累计收视超1900万,广受好评。 

  2021年,金融消费者素养计划将全面升级,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消保工作,如丰富宣教课程、组织论坛、走进社区宣讲等,做到组织有方,内涵丰满,形式多样;传播升级,充分联动矩阵资源,全面铺开媒介渠道,力求每一份干货都能传递到千城万区、千家万户;协同升级,专业子公司将充分发挥各领域特色和力量,直接对话公众,在全年陆续推出消保活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今年拟从金融公司、银保行业协会招募培养一批专业金融人才成为消保志愿者,为消保志愿者队伍输入新鲜血液,向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消保服务。 

  陈遥表示,中国平安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生态的力量,帮助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遥: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2021-03-15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