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江辞任中行副董事长,履新建行行长

2021年02月06日 07:54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5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王江的辞呈。王江因工作调动,辞去中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中行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1年2月5日起生效。 

  同日,建设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江担任行长的议案。王江自2021年2月5日起就任建设银行行长。

  

  

  新闻多一点 

  从履历上看,先后在建行、交行和中行工作多年的王江,不仅拥有丰富的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还有担任金融副省长和在大学任教的经历。其中,王江曾在建行工作过16年,此番回归,也是他时隔6年回归建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王江简历如下: 

  出生于1963年的王江,1984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金融专业。毕业后留校,先后担任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助教、副主任、主任、讲师,财金系副主任、副教授。 

  1999 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9 年 6 月至 2000 年 9 月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 

  2000 年 9 月至 2002 年 10 月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行长; 

  2002 年 10 月至 2015 年 3 月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 

  2015 年 8 月至 2017 年 7 月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2017 年 7 月至 2019 年 11 月担任江苏省副省长; 

  2019年12月至 2021年2月担任中国银行行长; 

  2020 年1月至 2021 年2月担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2020 年3月至2021年2月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 

  来源 金融时报微信公众号|作者 陆宇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江辞任中行副董事长,履新建行行长

2021-02-06 07:5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