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年11月24日 07:40    来源: 经济日报    

  大事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23日,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民政部: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3177.6元提高到2020年三季度的5841.7元,全国所有省份的农村低保标准都超过了脱贫收入标准,确保实现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

  ■针对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动辄退约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态度和做法。

  ■ 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财经

  ■23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沪指时隔两个多月再度突破3400点关口。总体来看,金融、酿酒、周期股相继拉升,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银保监会:目前已通过投资股票、债券和保险资管产品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近16万亿元。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境内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持续增加,截至10月末年内已累计新增1487万,超过去年全年新增的1324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50大城市累计卖地超过3.51万亿,同比上涨18.3%,50大房企拿地破2.2万亿,房企积极拿地趋势开始出现。

  环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3日宣布,明年将组织一场“历史性的庞大行动”,向经济不发达国家派送近20亿剂新冠疫苗。

  ■英媒称,华尔街分析师们预计,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信心的恢复,新冠疫苗的到来将在明年导致美元贬值。

  ■据韩联社报道,人工智能课程将于明年进入韩国高中课堂,然后将于2025年前进入幼儿园、小学和初中。

  身边

  ■23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23日在苏州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6日。

  ■截至23日15时,天津滨海新区采样工作基本完成,“滨城大筛”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3日,上海已开展冷链食品采样检测13万余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江苏扬州某小学开放日活动中,三年级学生站在各自的家长面前表演了手舞《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的真情流露看哭了家长。老师说,家长们不知道有这个环节,被孩子们真心的表达感动。

  贴士

  吃蒜有助于缓解炎症疼痛 /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会增加炎症风险,但炎症可通过饮食调节予以缓解,比如多吃蒜。有研究发现,大蒜提取物具有显著抗炎功效,有助于肥胖症患者减轻炎症疼痛,同时还可降低胆固醇水平。

  话题

  北京日前发布吸引养老人才新政,设立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按照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的标准,分三年发放入职奖励,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到养老服务行业入职从业。对此,你怎么看?吸引养老服务人才,还可以有哪些措施?

  经济日报新媒体 监制/姜帆 编辑/徐晓燕王荆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11-24 07:4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