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银行能IPO成功吗?

2020年10月20日 16:48    来源: 证券之星    

  近日,据广州市纪委监委官网信息显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舫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网显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原名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77.68亿人民币,是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产业的平台,其成立旨在发展有综合竞争优势、能提供综合服务、具备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控股集团。

  据悉,广州金控控股的企业包括广州银行、广州农商行、万联证券、广州珠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永期货有限公司等等,业务范围已涵盖银行、证券、信托、期货、基金、保险、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典当、小额贷款、小额再贷款、融资租赁、再担保、商业保理、绿色金融、股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商品交易清算、航运金融等主要金融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金控的控股两家企业——广州银行、万联证券正在冲击IPO。

  根据广州银行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 25%(含 25%)。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以下简称“报告期”),广州银行分别实现营收81.59亿元、109.35亿元和133.79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32.20亿元、37.69亿元和43.2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广州银行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均为流出状态。据《投研观察》统计,报告期内,广州银行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576.85亿元、-617.38亿元和-189.06亿元。

  新世纪评级公司在2019年7月评级报告指出,未来宏观经济增长依然承压,小企业及外贸型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境,广州银行在客户结构调整过程中贷款质量仍将面临一定考验。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州银行能IPO成功吗?

2020-10-20 16:48 来源:证券之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