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两家上市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开业理财子公司增至16家

2020年08月19日 07:39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又有2家上市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8月18日,南京银行(601009.SH)发布公告称,近日,南京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0〕341号),江苏银保监管局已批准南京银行全资子公司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银理财)开业。

  截至2019年年报报告期末,南京银行理财产品总规模为2814.19亿元 ,其中净值类理财产品余额1412.40亿元 ,较上年末增加623.64亿元 ,占南京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比例为52.70% ,较上年末提升了22个百分点 。

  同日,江苏银行(600919.SH)发布公告称,近日,江苏银行收到 《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0〕340 号),江苏银保监管局已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苏银理财)开业。

  根据批复,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20亿元,注册地均为江苏省南京市。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 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在理财业务方面,江苏银行披露,截至2020年8月15日,管理理财产品余额3827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管理规模3520亿元。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16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包括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5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其中,4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分别为,中国光大银行的光大理财、招商银行的招银理财、兴业银行的兴银理财和中信银行的信银理财。5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分别为,杭州银行的杭银理财、宁波银行的宁银理财、徽商银行的徽银理财、江苏银行的苏银理财和南京银行的南银理财,仅有的1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为渝农商行的渝农商理财。

  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获批开业(含正式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总数或接近30家,未来新开业理财子公司将主要以股份行和头部城商行为主。

  此外,江苏银行还公告称,其A股配股申请获江苏银保监局核准。下一步,该行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证监会履行申报程序,并将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苏两家上市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开业理财子公司增至16家

2020-08-19 07:39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