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以贷还贷等七桩违法违规事实 贵阳银行合计遭罚280万

2020年07月02日 10:25    来源: 蓝鲸财经    

  上半年最后一天,银保监会官网一连公开了十张针对贵阳银行的行政处罚罚单。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该行涉及七桩违法违规事实,银保监会贵州监管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合计遭罚280万元。

  具体来看,该行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重要岗位轮岗执行不到位;理财资金借助通道发放委托贷款,部分资金被挪用于兑付融资人发行的私募债、从部分理财产品中提取投资风险互换金,用于调节收益,刚性兑付;

  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理财资金投资该行信贷资产收益权;代为履职超过规定期限,股东出质银行股份未向董事会备案,违规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企业提供授信。

  同时,该行还涉及以自有资金借道发放信托贷款,大部分用于置换表内信贷资产及承接类信贷资产,隐匿不良也遭监管处罚。

  综合来看,贵阳银行共涉及七大项违法违规事实,三名相关责任人一并被处罚,共计被罚280万元人民币。作出上述处罚决定的日期集中在6月28日和6月29日。

  总部设在贵阳市的贵阳银行于1997年成立,注册资本为32.18亿元。2016年8月,贵阳银行(601997.SH)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截至去年年底,贵阳银行获得开业批复的分支机构共298家。

  从股权结构来看,持有贵阳银行股权5%以上的股东主要有两家,分别是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14.56%)和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6.24%)。

  该行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贵阳银行总资产达5603.99亿元,较年初增加570.73 亿元,增幅11.34%;实现营业收入146.68 亿元,同比增长16.00%;实现归母净利润58.00亿元,同比增长12.91%。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贵阳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29.61亿元,较年初增长6.55亿元,不良贷款率1.45%,较年初增长0.1个百分点。该行一季报显示,受疫情影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1.62%,较年初上升0.1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仍然承压。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以贷还贷等七桩违法违规事实 贵阳银行合计遭罚280万

2020-07-02 10:25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