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管好钱袋子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网格

2020年06月05日 18:20    来源: 红网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张莉)近年来,个别企业和组织打着养老服务的旗号,以违反违规宣传等方式,对外公开承诺高额汇报向老年人非法吸收资金,严重扰乱金融秩序,损害老年人合法权益。为提高中老年人群体的识骗、防骗意识,6月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开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嗲嗲,您看下这个宣传单,那些宣传免费旅游、投资养老公寓的广告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遇事留个心眼,要多跟子女商量,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哦。”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的老人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社区老年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列举了居民身边的例子,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合理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达到同防共治的效果。下一步,社区也将依托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六个网格小区逐门入户进行宣传,扩大知晓率,把宣传和防范工作彻底落实。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管好钱袋子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网格

2020-06-05 18:20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