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大霄点评央行降准:非常及时的重大利好

2020年03月13日 17:43    来源: 腾讯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央行于3月16号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支持实体经济,有效增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对减少疫情影响、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有重要意义,对稳定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稳定有明显正面影响。 对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有正面作用,属非常及时的重大利好政策,是一场及时雨,与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等协同行动,对稳定全球股市亦有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大霄点评央行降准:非常及时的重大利好

2020-03-13 17:43 来源:腾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