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遥:积极响应金融企业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号召

2020年03月13日 15: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特别节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于今日下午举行。本次发布会是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以及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而举办的一场重磅线上活动。中国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陈遥出席线上发布会并致辞。

  陈遥表示,近年来,在金融消费多元化发展的形势下,新型金融连环诈骗、移花接木等组合骗术层出不穷,金融安全、金融反欺诈形势依然复杂。国家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有利于增强金融有序竞争、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的机制。

  中国平安作为综合金融集团,已经形成集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的企业,在为股东、员工、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要求金融企业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号召,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平安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经济网共同推出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通过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的相关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的技能,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陈遥称,未来,中国平安将会联动旗下的平安银行、平安人寿、平安普惠等子公司的全线金融互联网平台触达亿万级金融消费者,并充分发挥金融专家、平安志愿者团队的专业支持,助力提升国民金融消费素养和国家金融安全的建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遥:积极响应金融企业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号召

2020-03-13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