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旭东: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

2020年03月13日 15: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特别节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于今日下午举行。本次发布会是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以及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而举办的一场重磅线上活动。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线上发布会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与中国平安共同推出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通过制作《安博士公益课堂》系列公开课创新传播模式,解读金融政策,普及基础知识,增强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发布会作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中的特别节目,将通过真实的数据调查,反映老百姓的金融生活现状,并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风险防范提出建议。

  王旭东称,未来,中国经济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专项教育,引导理性投资,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旭东: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

2020-03-13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