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博士公益课堂:信用卡套现行为已引起银行的注意

2020年03月07日 0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昨(6)日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推出第三课《珍惜信用记录,科学合理负债》准时开播,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上海分中心总经理王炜从专业角度解释了征信对我们的影响。她表示,信用是无形的“财富”,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积累,养成良好的信用交易习惯。

  在日前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启动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 #话题征集令#活动中,根据网友投票,个人征信话题在候选项中排在前列。据此,安博士公益课堂推出本期课程,在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节目播放量达到146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表示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全是自己需要了解的“知识点”。

  点击进入“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专题

  王炜表示,金融信用数据一般发生在与金融机构发生信贷业务时,而生活中最常见的信贷业务就是信用卡,不论总体数量和发生信贷行为的频次,都是最广泛的。信用卡如果使用不当,也有可能面临被银行封卡、降额等问题,不但会影响自身征信,情节严重还将面临处罚。

  近日,李某投诉银行调减其信用卡额度,导致其在外吃饭结算时刷卡失败产生损失。经银行调查核实,根据李某提供的交易时间查询,银行查询到该李某当天仅有一笔交易失败的记录,交易金额为7650元,交易商户为“XXX电器商行”。该商户显然并非客户所述的餐饮类商户,而且是银行已经监测到的套现类商户。考虑到客户的用卡权益,银行向李某建议其配合提供近期3笔大额消费的普通类发票以证明其交易是真实的、有效的,但李某始终未能提供。

  王炜提示称,类似李某这种情况,银行在实时的交易监测的过程已经发现其信用卡交易形态异常,经常性集中在某特定商户大额交易,存在套现的风险,在银行无法排除相关用卡风险,持卡人的信用额度是不予恢复的。

  同时,王炜强调,信用卡套现属于违法行为,会被冻结信用卡,影响个人信用卡额度,情节严重还将面临处罚。“消费者应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理性消费,合理用卡。”

  安博士公益课堂

  安博士公益课堂是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共同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公开课。通过创新公益宣传模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互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引导理性消费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互联网生态,从中发现和表彰一批“金融好网民”。平安银行作为安博士公益课程的战略合作单位,为节目提供了很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专业知识。

  安博士公益课堂将邀请长期从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和金融行业的权威专家,向消费者传递各类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博士公益课堂:信用卡套现行为已引起银行的注意

2020-03-07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