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银行 > 银行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深1度:"金融30条"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

2020年03月06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30条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要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此后,中央和地方的金融部门和机构纷纷出台具体落实政策举措。信贷政策如何发力,成效如何?中国经济网《金融深1度》栏目推出金融“战疫”特别节目,邀请到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和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进行权威解读。

 

从左至右:温彬、曾刚、董希淼(资料图)

  董希淼:一个是加强资金汇划,以最快的速度将资金送到需要的地方去。第二是加大了信贷的投放,据不完全统计,银行业到目前为止,为疫情防控投入的信贷资金超过了七千亿。第三,金融业普遍开展了捐赠的活动。央行以及金融机构开展的这一系列支持服务工作,彰显了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的担当和精神,也极大地增强了整个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曾刚:一个层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另一方面是主动去降低对整个经济对微观主体影响,充分发挥金融在疫情防控当中的作用,我想30条规定基本涵盖了这些方面。在实践当中我们也看到,金融行业也包括银行业,在履行这三十条要求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做了大量的创新,对于实体经济、我们现在的生产生活状态的逐步正常化,创造了很多的条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