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

2020年02月15日 14: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今日,国务院举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央行会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并对通胀预期等压力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关于不良贷款的问题,范一飞介绍称,下一步对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允许不良贷款有所增加。“这方面我们是有准备的,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不良贷款问题一定能够妥善解决。”范一飞指出,近两年加大了金融风险治理力度,不良贷款也是治理面对的问题之一,总体看,不良贷款比例是比较低的,相对全球各个国家来说,中国可调整的余地还是比较大的,相信能够稳妥地应对好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

2020-02-15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